空中接篮球脚落地算不算第一步-空中的接篮球还能运球吗
tamoadmin
2024-09-29
1.打篮球中,我接球后跳起投篮,但有人封盖,我在空中将球拍下,接球后落地,算是违例吗?
2.求解,关于篮球中运球的一条规则
打篮球中,我接球后跳起投篮,但有人封盖,我在空中将球拍下,接球后落地,算是违例吗?
如果是对手将球拍下,你可以接住球继续运球或是投篮,但是当对手没有碰到篮球而只是做出封盖的动作,你自己只能选择传球或是投篮,若果球掉到了地上,你是不可以在去碰的,否则就是二次运球违例。再者,如果你的球既没有传出去也没有有投篮,那么你就是起跳违例了。
求解,关于篮球中运球的一条规则
那样岂不是我运球的时候,可以把球抛向空中,然后等它落地弹起之后接着球继续运球?
你说的不错。这样完全是合法的运球!!
比如你从后场接到队友传球,然后把球向前抛出,等球落地后,直接开始运球,——注意,是直接开始运球,而不能持球后再运球——这是符合规则精神的。
因为球已经触及地面,但如果球未触及地面,或其他队员,就是非法运球了。
比如你接队友传球后,将球向前上方抛出,然后向前跑动,在球落地之前接住球,并开始运球,这就是携带球违例了。
不知道我说的你明白了么?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资源内容,如无特殊说明或标注,均为采集网络资源。如若本站内容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删除。
上一篇 :
篮球队淄博十一中-淄博十一中篮球队名单
下一篇 :
塞浦路斯足球水平怎么样-塞浦路斯国家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