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原地抛球接回来-原地抛球还能再接吗

tamoadmin 2024-11-10

1.篮球比赛中双手抛球后在无任何队员触球的情况下是否可再接球传球

2.篮球比赛中,如果一名球员出手投篮,但球没有碰到筐和板,他又拿到此球,那么算不算两运

篮球比赛中双手抛球后在无任何队员触球的情况下是否可再接球传球

篮球原地抛球接回来-原地抛球还能再接吗

可以的,篮球竞赛规则第七章违例之第38条第四款之第6点明确规定的

附:篮球竞赛规则38\39条:

第38条 运球规则

一、当已获得控制球的队员将球掷、拍或滚在地面上,并在球触及另一队员之前再接触球为运球开始。

二、队员用双手同时触球,或使球在一手或两手中停留的瞬间运球即完毕。

三、队员的手不和球接触时,运球队员的步数不受限制。

四、下列情况不是运球:

1、连续投篮;

2、在运球开始或结束时,队员偶然地失掉球,然后恢复控制球(漏接);

3、与附近的其他队员抢球中用挑拍以图控制球;

4、拍击另一队员控制的球;

5、拦截传球并获得该球;

6、只要不出现带球走违例,球在触及地面前在手中抛接和停留(见第三十九条)。

五、队员第一次运球结束后不得再次运球,除非因为下列情况,他失去了对球的控制以后:

1、投篮;

2、球被对方队员拍击;或

3、传球或漏接,然后球触及了另一队员或被另一队员接触。

六、队员不得掷球打篮板,并在球触及另一队员之前去触及球,除非裁判员认为是投篮则除外。

违反本条规则是违例。

注解

队员没有控制活球就没有这条规则的违例。

第39条 带球走规则

一、定义

1、当持活球的队员用同一脚向任何方向踏出一次或数次,另一脚(称为中枢脚)不离开与地面的接触点时出现了旋转。

2、带球走或持球行进(在场地内)是持球队员一脚或双脚 向任何一方向移动超出了本条规则所述的限制。

二、确定中枢脚

1、队员双脚着地接到球,可以用任一脚作中枢脚。一脚抬起的一刹那,另一脚就成为中枢脚。

2、队员在移动或运球中接到球,他可以按下列情况停步并确定中枢脚:

(1)如果一脚正接触地面:

a、双脚同时着地,则任一脚都可以是中枢脚。一脚抬起的一刹那,另一脚就成为中枢脚。

b、两脚分先后着地,则先触地的脚是中枢脚。

c、一脚着地,队员可以跳起那只脚并双脚同时着地,则哪只脚都不是中枢脚。

三、持球移动 1、确定了中枢脚后:

(1)在传球或投篮中,中枢脚可以抬起,但在球离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运球开始时,在球离手前中枢脚不可以抬起。

2、停步后,当哪只脚都不是中枢脚时

(1)在传球或投篮中,一脚或双脚都可以抬起,但在球离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运球开始时,在球离手前哪只脚都不可以抬起。

违反本条规则是违例。

注解

队员没有控制活球就没有这条规则的违例。

小时侯打篮球的时候,我认真地研究规则,并牢牢记住其中重要的.找过几本裁判的学习书,认真学习过.

并不是为了做裁判.而是学会如何才是规则边缘.充分利用游戏规则.

篮球比赛中,如果一名球员出手投篮,但球没有碰到筐和板,他又拿到此球,那么算不算两运

绝对的两次运球

准确规定是这样的

国际蓝联:持球人投蓝后(不管你用什么姿势)重新持球,在以下情况下不违例,否则算两次运球

1. 篮球碰触蓝框/蓝板/场上的其他球员

2. 蓝球在篮板的范围内高过蓝框

NBA的规则和国际篮联是一样的,只是没有第2点.

这个规则很好理解的.反过来说吧,如果不按上面的规则来执行的话,那么持球人完全可以从后场一路抛球过来前场,然后再进攻,这样就不可能会有走步了.因为任何球脱手的动作,都可以被辩解为是投篮...没有任何一个规定是限制了需要达到什么条件才是投篮.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资源内容,如无特殊说明或标注,均为采集网络资源。如若本站内容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删除。